稿件采编系统





  文章检索
高级检索
  期刊信息
创刊:1982年
刊期:月刊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出版:科学出版社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38-315
  二维码
Email Alert
下载中心
  友情链接






        更多>>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
     历任主编

陈宗基

陈宗基(1922-1991),中国科学院院士,土力学、岩石力学、流变力学和地球动力学家,《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第一届(19821987)和第二届(19881992)主编。在中国外率先开辟了土流变学、岩石流变学研究。陈先生提出的陈氏屈服值粘土结构力学土的三向固结流变理论岩石流变、松弛、扩容等创新性成果是国际上公认的。陈先生的《流变学》、《岩土的第三屈服值及其在工程上的重要性》、《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和青藏高原隆起的热流变过程》等著作,在国际上很有影响。陈先生把理论成功地应用于中国几十个重要工程,如三峡工程、葛洲坝工程、二滩水电站、南京长江大桥、麦积山石窟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工程等重大项目。陈先生还建立了国际上第一流的土流变学、岩石流变学和岩石高温高压实验室,研制出40余种先进的仪器设备。

1984年被聘为比利时皇家科学、文学与艺术院院士。1986年被比利时国王授予利奥波德二世(Leopold)一级骑士称号,并授予勋章和荣誉证书。曾担任《国际岩石力学与采矿科学学报》编委、《岩石与岩石工程》国际学报顾问委员会顾问,国际岩石力学学会膨胀委员会委员,国际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学会本构方程委员会委员,并受国际岩石圈委员会及国际岩石力学学会的委托,分别于1985年、1986年在中国组织召开两次国际学术讨论会,同时担任大会主席。历年来曾应邀赴美国、日本、法国、荷兰、比利时、东南亚等国讲学。在国际活动中,陈先生能流利地运用英、法、德、荷、印尼五国语言进行交流,为中国赢得很高的荣誉。

 
版权所有 © 2005-2016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
   主办单位: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出版单位:科学出版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小洪山(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250 传真:(027)87199250 E-mail: rock@whrsm.ac.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010-82358270,E-mail: support@magtech.com.cn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