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采编系统





  文章检索
高级检索
  期刊信息
创刊:1982年
刊期:月刊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出版:科学出版社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38-315
  二维码
Email Alert
下载中心
  友情链接






        更多>>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
     历任主编

朱维申

朱维申,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第四届(19951997)和第五届(19982002)主编。1956年毕业于原北京矿业学院建筑系,1962年在波兰克拉科夫矿冶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曾任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所长、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朱先生是我国最早的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第一批国家人才小组成员,曾长期担任学会的地下工程分会理事长,长期兼任国际杂志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顾问及编委,并曾长期担任国际采矿委员会岩石力学局委员。

朱先生主要从事岩石力学与地下工程领域的理论方法及工程应用研究。是我国该学术领域提出施工过程力学研究方向的先导者,在复杂地层开挖支护理论及相关工程技术上有较深的造诣。为解决我国许多大型水电、矿山等工程技术难题做出了重要贡献。曾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项,重点基金2项,面上基金10项,并参与了国家或部级七、五八、五九、五十、五科技攻关项目。2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7次获得省部级奖。共合著专著6本,其中三本中为第一作者,有一本为国外最大出版社爱尔思维尔出版的英文专著。发表论文超过300篇以上。其中被SCI收录和EI收录的超过100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0项以上。

 
版权所有 © 2005-2016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
   主办单位: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出版单位:科学出版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小洪山(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250 传真:(027)87199250 E-mail: rock@whrsm.ac.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010-82358270,E-mail: support@magtech.com.cn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