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采编系统





  文章检索
高级检索
  期刊信息
创刊:1982年
刊期:月刊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出版:科学出版社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38-315
  二维码
Email Alert
下载中心
  友情链接






        更多>>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
     历届讲座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20年“陈宗基讲座”暨川藏铁路岩石力学与工程高端论坛(2021年1月16~18日 济南)

一、论坛简介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20
“陈宗基讲座”暨川藏铁路岩石力学与工程高端论坛于2021117日在美丽的历史文化名城——济南隆重召开。“陈宗基讲座”第十一讲的主讲人李术才院士作了“隧道与地下工程不良地质预报和灾害控制”的精彩报告,报告从重大需求与意义,隧道不良地质超前预报理论、技术与仪器,突水突泥灾害发生机理与预警方法,突水突泥治理方法、材料与成套技术,工程应用与推广及结束语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李院士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与共鸣。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殷跃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陈从新研究员分别就“高原高位远程地质灾害与防控研究”、“坡块状-弯曲复合倾倒破坏机理及分析方法”作了“陈宗基讲座”主题报告;成都理工大学许强教授、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李国良教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公司张玉芳研究员、山东大学崔新壮教授、东南大学宫凤强教授、山东大学李利平教授、浩珂科技有限公司李钊总工分别就“压性围岩隧道设计方法与工程实践”、“地质灾害隐患早期识别与监测预警”、“我国滑坡防治特色与发展方向”、“基于新型土工合成材料的路基加固及灾变预警理论与方法研究”、“基于线性储能规律的岩爆判据研究”、“隧道围岩垮塌链动机制与智能感测技术”、“高性能纤维功能织物研发及其工程应用”作特邀报告。

 

主讲人:李术才 院士

 

       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1996年毕业于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现任山东大学校长,隧道与地下工程灾害防控专家,兼任国际期刊《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主编,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党委副书记。长期从事隧道与地下工程突水突泥等灾害预报与治理研究工作。构建和创新了隧道施工不良地质超前预报理论与方法,揭示了突水突泥灾害发生机理,研发了隧道岩石掘进机不良地质超前预报技术系统以及地下工程高压动水封堵关键技术。其成果广泛应用于铁路、公路和水利工程等领域,为隧道与地下工程灾害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并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光华工程科技奖和山东省科技最高奖。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报告题目:隧道和地下工程不良地质预报和灾害控制

 

 

二、论坛学术报告

李术才      山东大学
隧道和地下工程不良地质预报和灾害控制

殷跃平  研究员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
川藏高原高位远程地质灾害与防控研究

陈从新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岩质边坡块状-弯曲复合倾倒破坏机理及分析方法

       成都理工大学
重大地质灾害隐患早期识别与监测预警

张玉芳  研究员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公司
我国滑坡防治特色与发展方向

崔新壮      山东大学
基于新型土工合成材料的路基加固及灾变预警理论与方法研究

宫凤强      东南大学
基于线性储能规律的岩爆判据研究

李利平      山东大学
隧道围岩垮塌链动机制与智能感测技术

   副总经理  山东浩珂科技有限公司  
高性能纤维功能织物研发及其工程应用

 三、论坛集锦




李术才    士

   研究员

 殷跃平  研究员




陈从新  研究员

李国良    高

     授



张玉芳  研究员

崔新壮    授

宫凤强    授



刘才华  研究员

李利平    授

   副总经理


四、直播页面展示





微信 央视频移动网 新华社 优酷




今日头条 百度新闻 新浪 扎克新闻



 
知乎 一直播 哔哩哔哩  


    

版权所有 © 2005-2016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
   主办单位: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出版单位:科学出版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小洪山(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250 传真:(027)87199250 E-mail: rock@whrsm.ac.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010-82358270,E-mail: support@magtech.com.cn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3581号